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对珍稀企鹅“安家”南京
2021-06-08 17:3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4只可爱的巴布亚企鹅首次落户南京啦!记者昨天从南京海底世界获悉,端午节前夕,经检疫合格,4只巴布亚企鹅正式落户南京海底世界加入企鹅大家族中。它们是生活在南极地区的七个企鹅品种之一,属于近危物种,极其珍贵。记者看到,这4只巴布亚企鹅体形较大,眼睛上方有明显的白斑,嘴角呈红色,显得眉清目秀,走起路来憨态可掬。“它们分别叫做平平、安安、小喜、小乐。年龄大约4岁,身高都在50到60厘米,体重3千克左右。2只雄性、2只雌性,是2对情侣企鹅。”南京海底世界讲解员章晓露说,巴布亚企鹅是企鹅中最爱游泳、游速最快的,它们身上很干净,与酷爱游泳和洗澡有关。

为了悉心呵护这4只珍贵的小家伙,检疫人员做了很多工作。“为了迎接它们,我们对企鹅即将生活的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毒,严格按照国际标准隔离检疫。4只巴布亚企鹅都隔离了两周进行了内部检疫观察。”南京海底世界动物医生陈大军说,他们为企鹅创造了适宜的生活环境,控制馆内室温为-1℃,水温为6℃—8℃,还模仿南极极昼极夜的条件,调试灯光,在不同时间段呈现不一样的光照强度。

记者了解到,这4只“小可爱”不仅有了“南京户口”,而且将会在这里生儿育女,繁衍生息。“引进它们,是用于扩大企鹅种群。这不仅可以有效促进极地濒危物种的保育工作,缓解对物种野外资源的需求压力,也便于更好地针对企鹅的人工繁殖进行科普宣传,进一步提高社会大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南京海底世界相关人士表示,加上这4名新伙伴后,目前南京海底世界企鹅家族共有15只企鹅,4只巴布亚企鹅和两只帝企鹅共同生活,还有9只洪氏环企鹅生活在海底世界2层馆中。

记者了解到,过了隔离期的4只“小可爱”,将于端午假期与游客正式见面。端午节至6月底,每天14:20在南京海底世界的三楼极地企鹅展区都会有一场“企鹅日常分享会”,饲养员和讲解员介绍企鹅们的“精致生活”。(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