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现中国美》踏访扬州
2021-06-08 16:0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拍摄现场

清晨的瘦西湖,在琴声中缓缓苏醒过来,撩开诗意的面纱,升起了尘世的烟火……这几天,中央新影发现之旅频道《发现中国美》栏目在扬州进行拍摄,摄制组先后来到了瘦西湖、双博馆、京华城、三把刀集聚区、486集聚区、邵伯古镇等地,多角度多方位展现“好地方”扬州的文旅魅力。

“这次来扬州拍摄的文旅宣传片的主题主要是围绕‘听扬州、看扬州、触扬州、品扬州’四个方面发现扬州的美,将扬州文旅魅力呈现给国内外的观众。”摄制组编导袁颖超告诉记者,这次发现中国美摄制组前后在扬州拍摄了一周左右的时间,从4个方面多角度、全方位拍摄了扬州的美景、美食,让游客能充分了解“好地方”扬州的文旅特色,为游客来扬州旅行提供参考借鉴,预计节目将在今年下半年播出。

据了解,中央新影发现之旅频道是中国首家全媒体人文地理旅游频道,也是国内唯一以人文探索、旅游地理为主的专业频道。《发现中国美》是国内唯一一档大型电视人文地理旅游观光城市形象纪录片栏目,栏目通过对各地的自然遗产、旅游景观、文化资源、城市形象等进行空、地、网全媒体传播。该栏目曾多次聚焦扬州,曾多次向国内外观众展示扬州文旅魅力。

2014年2月15日,由扬州市旅游局制作的扬州城市旅游宣传片《扬州古城》,在央视《发现之旅》频道《发现中国美》栏目播出。据悉,这是第一部由扬州本土创作直接剪辑后就在央视播出的宣传片。2017年2月6日,央视发现之旅频道首播的《发现中国美之扬州瘦西湖》宣传片,从普通游客的视角出发,讲述游客一行在扬州从早到晚一天的城市微旅行。记者 居小春 文/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