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晴天和升温“携手”而来
2021-05-07 09:0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有没有记得将闹钟“归位”?早晨听到闹钟响的时候是不是很“崩溃”,想念假期?好消息来了,不调休的端午假期已经在路上了。但比端午假期先到的,是晴天和升温。

“早晨起床时,我的内心和窗外的风一样,在咆哮。”市民小袁开玩笑说,“连续五天睡到自然醒,早晨被闹钟吵醒时,明显我的狗和我都受到了惊吓。”相信不少小伙伴和小袁一样,觉得昨天的闹钟格外“刺耳”。好在上班第一天,天气还算不错,早晨出门时有阳光相伴,工作时有凉风作陪,不冷不热的天气让人觉得很是惬意。

今天开始,晴天和升温就“携手”而至了,8日最高气温有望超30℃,划重点:注意防晒和补水的时候到了。虽说立夏不代表入夏,不过看这样的趋势,真正意义上的入夏应该也不远了。

省气象部门提醒,7日凌晨起我省沿淮淮北地区有浮尘。7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差,不利于浮尘消散,空气质量全省以中度污染为主。预计8日开始,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转好,沙尘减弱消散。有网友开玩笑道:“看来节假日之后,的确很多人要‘吃土’了。”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浮尘天气要减少外出,关闭家中门窗。

具体天气预报:7日多云到晴,西南风4到5级,阵风6级逐渐减弱至3到4级,气温16℃到27℃;8日晴,气温13℃到31℃;9日晴到多云,气温16℃到30℃。 (单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