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视聚焦扬州开放政府食堂
2021-05-06 15:3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游客在市政府食堂用餐。 程曦 摄

这个“五一”假期,扬州“网红食堂”——市政府食堂再度对外开放,与此同时,市政府大院还开放停车场供外地游客免费停车。假期结束,记者从市机关管理事务局了解到,市政府食堂5天累计就餐人数达1382人次。

数据出炉

市政府食堂迎客1382人次

据了解,这个假期,市政府食堂提供的餐食标准分为:20元套餐A和20元套餐B,25元套餐A和25元套餐B,团队餐(一)和团队餐(二)。20元套餐和25元套餐均为4菜1汤,内容包括狮子头、煮干丝在内的扬州特色美食和时令鲜蔬。团队餐为10菜1汤,分为40元/客、50元/客两种标准,6人起订。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见,在点餐台一边,还摆放着做工精致的扬州特色宣传册供外地游客领取阅览。

“每种套餐口味不同,游客可以根据自己需求和食量进行选择,吃不完还可以打包。”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假期,前来市政府食堂就餐的游客来自广东、山东、河北、安徽等地,就餐人数共计1382人次。

央视点赞

“宠”游客的城市越多越好

5月3日晚间,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栏目播出专题报道“五一出游:是景区服务,还是城市服务”,报道点赞了扬州免费开放政府大院停车场和政府食堂的做法,探讨了在国内散客游增多的背景下,为了欢迎八方来客,一些城市由景区服务向城市服务转变。

“扬州是一座旅游城市,每年春秋两季到扬州旅游的游客众多,存在一些停车难、吃饭难问题。”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张林在节目中介绍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从2019年开始,扬州就在清明、“五一”、国庆期间,免费开放政府机关大院。

“人民政府为人民,游客也是人民的一部分。”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节目中肯定了扬州市“五一”为游客开放政府大院停车场的做法。他表示,旅游旺季,散客停车需求大,在不影响公务的前提下,开放政府大院的停车场,也是为民办实事的一种体现。

针对扬州市“五一”开放政府食堂这项服务,戴斌表示,在大众旅游的新时代,城市已经成为主客共享的美好生活空间,广大游客到了旅游目的地,不仅要看瘦西湖,也要品尝扬州的美食,去重庆不仅要看洪崖洞,还要品尝当地的火锅。美食、美景和风俗习惯,都是我们对目的地体验的一项重要内容。

戴斌说:“一座城市的国际化水平,以及旅游业发展水平的高低,不仅取决于邀客服务的力度,更取决于城市服务的温度,我们希望,像扬州、乐山、重庆这样‘宠’游客的城市,可以越多越好。”

游客夸赞

“此次扬州之行最大收获”

“市政府食堂卫生,味道正宗。”从南京自驾来扬的王先生表示。

“扬州之行最大的收获:开放的市政府食堂。”网友“深情密码emily”在微博上写道。

“从各方面的反映来看,游客对这次政府大院免费停放车辆和开放食堂满意度不错,受到不少表扬和肯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然,有的游客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改进意见,我们争取在接下来工作中不断完善,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

记者 薛舒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