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天的风,正缓缓吹来
2021-05-06 10:0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最后一天,我们迎来了“立夏”。节气意义上的夏季时光开启。

昨天我市最高气温25.8℃,再配上热烈的阳光、郁郁葱葱的树、略显燥热的风,颇有些初夏的模样。不过,在气象意义上,立夏和入夏并不是同一概念。连续5日平均气温大于或等于22℃,才是真正气象意义上的入夏。

一般说来,立夏节气期间,我省的高影响天气是“降雨增强、对流频繁”,也就是意味着在此时节,强对流天气开始明显变多,要注意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防范。

记者了解到,通常情况下,我省平均入夏时间在五月下旬到六月上旬,不知道今年的夏季会在何时打开。不过看未来几天的气温,沙沙的西瓜、离不开的空调、吃慢点就融化的冰淇淋、略显聒噪的蝉鸣、挤满了人的游泳池……夏日专属的快乐通通在来的路上了。

具体天气预报:5月6日多云到阴,偏南风转偏西风,风力4级左右,气温15℃到27℃;7日多云到晴,气温16℃到27℃;8日晴,气温14℃到30℃。 (单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