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宿高速最新进展来了!
2021-01-15 17:1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宿高速公路的建设牵动两地人民的心。笔者14日从连宿项目办获悉,目前连云港正全力推进设计报审、征拆协调、土地组卷等施工前期各项工作,按照计划表10月份组织施工单位进场,12月份施工现场具备大面积施工条件。

连云港与宿迁之间的距离并不遥远,但两座城市之间,一没有高速公路,二没有直达列车,出行十分不便。为便捷两地及沿线地区人员往来和经济交流,《江苏省高速公路规划网(2017-2035年)》把连宿高速定为“十五射六纵十横”中“横三线”,编号S16。在2019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积极推进连云港至宿迁高速公路等战略支撑性项目”。去年9月份,连宿高速公路宿豫至沭阳段率先开工。

根据苏交科集团设计规划,连宿高速起自徐圩港区,经灌云县、沭阳县,止于宿迁市,全长约140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连云港段一期工程为徐圩至灌云段,路线走向起自徐圩新区228国道东,顺接方洋路,向西南布线,经东辛农场南侧、板浦镇东侧,跨越善后河后在伊芦和同兴之前布线,经下车镇北侧、仲集南侧,止于机场互通南侧约4公里与长深高速交叉处,线路全长40.653公里。

根据连宿项目办工作规划,本月将全面启动这条路的征地拆迁和用地报批工作,4月份完成征地前手续,9月份完成施工招标工作,11月份完成临时场地建设和现场施工准备工作。

对于连云港来说,连宿高速建成后,将成为新机场及周边空港产业园重要的集疏运道路,进一步拓展了新机场和产业园的辐射范围。它也是东陇海国家级综合运输通道的重要支撑,是进一步完善和加密苏北高速公路网的重要横向轴线。同时,还是淮海经济区核心区的重要联系通道和宿迁的快速出海通道,具有强化区域城际联系的作用。(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王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