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一体化系列观察③ | 示范区重要使命在于打破行政壁垒
2021-05-25 09:35: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记者:新华日报全媒体评论理论部、姿正腔媛工作室评论员 颜云霞

专家: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范从来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先行区,它的一个重要使命是打破行政壁垒,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使之成为一个重要的世界都市圈和新的增长极。

示范区涵盖了上海的青浦、江苏的吴江和浙江的嘉善,它本身怎么示范、怎么运作,对长三角一体化能不能顺利推进意义重大。最近公布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重大建设项目三年行动计划,确立了“一厅三片”的规划格局,这实际上是坚持绿色发展,旨在充分发挥当地的生态环境资源,是一个非常高明的设想。

期待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形成一个高质量的、可复制的,能够推动整个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模式。

策划:孔德信 孙敏  

 

编导:刘海琴 唐澄

摄像:王瑞枫

后期:王瑞枫

出镜:颜云霞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