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用奔跑为党庆生” 千名跑者相约苏州科技城山林路跑
2021-05-10 17:1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苏州科技城第四届山林路跑赛在花园天地开跑,活动吸引了千名户外路跑爱好者和亲子家庭共同参与。

山林路跑是苏州科技城的传统品牌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被评为“苏州市最美跑步线路”、苏州市全民健身活动类评比入围奖等,已成为苏州市标志性的路跑赛事。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充分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和激情,比赛将党史学习教育这一红色因子充分融入整场比赛中,与科技城的青山绿水完美相融,让广大党员群众在体育竞赛中学思践悟,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首推红色山林赛道,思想身体同“锻造”

“我一大早就来了,一路跑来,美景不断,从彩石湖到五龙山再到小茅山,风景优美之外,还有不少小惊喜。”一名参加山林路跑赛的选手说。

“小惊喜”指的是此次山林路跑推出的红色山林赛道。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此次活动融入丰富多样的党建元素,除了组建党员跑团、党员参赛明身份、参赛时佩戴100周年纪念胸贴外,还特别在赛道上打造出党史特色,在选手中开展趣味党史知识问答等,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特色党建元素的融入,让参与者不仅能够体验苏州科技城的怡人风光,更能感受到沿途的红色氛围和党建力量,在感悟中进一步坚定信念、鼓舞斗志、砥砺奋进。”苏州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说。

5所小学50片体育场地对外开放

5所小学、50片体育场地正式对外开放,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昨天的比赛现场,苏州科技城发布的这一举措将进一步惠及辖区居民群众,促进全民健身发展。

据悉,面向社会开放的5所小学包括苏州科技城西渚实验小学校、苏州高新区东渚实验小学校、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校(科业校区)、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校(天佑校区)、苏州科技城彭山实验小学校。50个场地包括5个足球场、16个篮球场、12个羽毛球场和17个乒乓球场。为最大限度上保证市民享受学校运动场地资源,又全面保障学生在校安全和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各学校将分时段分批次逐步开放,确保教学惠民两不误。

“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推进其他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苏州科技城(东渚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苏州科技城通过提升群众文化体育休闲设施,建设彩石湖公园、苏州龙山体育公园等开放式公园,打造全省首条城市山林智慧健身步道,举办山林路跑、登山等活动,燃起居民健身热潮。

比赛现场还发布了多项惠民便民举措,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赛事所有报名费均捐款给科技城(东渚街道)社区公益基金会,用于社区公益服务。

新增及改造绿化,绿水青山间纵情奔跑

本场赛事分为14公里竞速跑和5公里欢乐跑,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分别决出了男子与女子竞速组前六名胜出者。“奔跑在绿水青山间,心情舒畅,成绩明显提高了。”获奖选手说。

据悉,苏州科技城位于苏州西部,濒临太湖,东依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以真山真水、生态环境优越著称,45平方公里范围内矗立着16座山体、流淌着55条河道湖泊。多年来,依托河道、湖岸综合整治和宕口绿化景观改造,苏州科技城打造出了一个又一个人造生态景观,依势宕口整治的彩石湖公园、在废弃鱼塘基础上改造的诺贝尔湖,依托“智慧谷”打造的茅山问道、锦峰文昭、平岗环秀、五龙揽胜、青山拥翠五大“山环水绕”的开放式公园……截至目前,区域内已新增及改造绿化面积约500万平方米,守护真山真水的生态底色,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科技城未来发展的“金山银山”。

“这次科技城山林路跑赛,既有红色文化赛道,又有自然美景,在普及全民健身的同时,也为参赛者和广大市民提供了学习党史知识、感悟红色精神的沉浸式运动体验。”苏州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各类体育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大众参与的运动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现科技城的自然生态和科技人文,积极打造科技城“体育+旅游”的自有品牌,为建设更美城市注入新的活力和元素。

记者刘晓平

标签:科技城;苏州;山林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