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XI SAYS | FORGING HIGH-QUALITY PARTNERSHIP FOR A NEW ERA OF GLOBAL DEVELOPMENT
2022-06-28 08: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22日至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相继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一起来学习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金句。

尽管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但开放发展的历史大势不会变,携手合作、共迎挑战的愿望也不会变。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包容普惠、互利共赢才是人间正道。

危机会带来失序,也会催生变革,关键取决于如何应对。

企图通过搞科技垄断、封锁、壁垒,干扰别国创新发展,维护自身霸权地位,注定行不通。

金砖国家不是封闭的俱乐部,也不是排外的“小圈子”,而是守望相助的大家庭、合作共赢的好伙伴。

我们要把发展置于国际议程中心位置,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打造人人重视发展、各国共谋合作的政治共识。

发达国家要履行义务,发展中国家要深化合作,南北双方要相向而行,共建团结、平等、均衡、普惠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不让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人掉队。

标签:金砖国家;工商论坛
责编:王晶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