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XI SAYS | TO BUILD A COMMUNITY OF ALL LIFE ON EARTH
2022-05-20 16:40:00  
1
听新闻

生物多样性关系人类福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

我们要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从保护自然中寻找发展机遇,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推进全球环境治理需要各方持续坚韧努力。

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国正加快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逐步把自然生态系统最重要、自然景观最独特、自然遗产最精华、生物多样性最富集的区域纳入国家公园体系。


人与自然应和谐共生。当人类友好保护自然时,自然的回报是慷慨的;当人类粗暴掠夺自然时,自然的惩罚也是无情的。我们要深怀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


让我们携起手来,秉持生态文明理念,站在为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共同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

标签:
责编:王晶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