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精神,牢记嘱托,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1月26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宁隆重举行,用最高规格、最高礼遇向英雄的人民致敬、向人民的英雄致敬。
11月26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宁隆重举行,用最高规格、最高礼遇向英雄的人民致敬、向人民的英雄致敬。

11月27日,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省委党校举行,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掌声此起彼伏;12月4日起,巡回报告团兵分多路赴全省各市分享战疫故事;12月8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专场举行……16场报告会,23名先进人物深情讲述战疫故事,展示这场大考中的“江苏力量”“江苏效率”和“江苏担当”,汇聚起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磅礴精神力量。
12月7日,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举行,20余位抗疫先进人物分赴苏州、淮安、宿迁三地,讲述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凝聚起夺取“双胜利”强大精神力量。
11月26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宁隆重举行,用最高规格、最高礼遇向英雄的人民致敬、向人民的英雄致敬。
理念决定方向,思路决定出路。经过大战大考的淬炼,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强大综合实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64个集体和个人受到国家表彰,千名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300个先进集体中,“白衣战士”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不管是在武汉黄石还是在江淮大地,江苏儿女冲锋在前,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生命守护生命。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
国有危难,江苏儿女总是冲锋在前。江苏派出的14支医疗队、共计2820名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与湖北人民站在一起,白衣为甲,热血逆行,初一开始就分批驰援湖北,奋战防控最前线,用自己的行动展现着江苏的责任担当。江苏同时也运送了大批医疗设备及物资支援湖北,为战疫取得决定性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江苏是全国派出医务人员最多的省份,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是最早到达、最晚离开的医疗队。
疫情期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各地干部群众分区分级、众志成城,构筑起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我省疫情得到快速有效控制,水未断、电未停,物资供应通畅,物价基本平稳,社会秩序安定。
抗疫英雄,载誉归来。9月9日,江苏获抗疫国家级表彰的个人及集体代表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他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奋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江苏省64名赴京获抗疫国家级表彰的个人及集体代表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QQ截图20201120135842.png
9月8日18时21分,随着一列从北京而来的高铁缓缓停靠在南京南站站台,邱海波等江苏64名获抗疫国家级表彰的个人及集体代表载誉而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各大高校学生踊跃投身阻击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和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包装搬运疫情防控物资、通过自媒体公众号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大学生志愿者的战“疫”足迹深入全国各地,他们用身体力行诠释着志愿者的内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活动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共同参与“点赞江苏大学生最美抗疫志愿者”网络推选,并最终确定“江苏大学生最美抗疫志愿者”入围名单,并对入围的“江苏大学生最美抗疫志愿者”进行表彰、颁发证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州中国医药城凭借完备的产业集群与持续的科研创新能力,在抗疫中冲锋在前,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相关产品的产业化工作,展现了医药产业的抗疫担当。江苏台记者王鹏说: “这里是位于泰州中国医药城的疫苗工程中心。中国医药城泰州疫苗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宏斌说: “评价手段覆盖了整个的5条主要技术路线,包括检毒、灭活、腺病毒载体、重组,还有一个核酸mRNA 。今年上半年,泰州中国医药城共有15家企业开展了21个新型冠状病毒相关产品的产业化工作,累计生产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1500多万人份,为近400家疾控部门及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人民英雄” 、全国名中医、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 13日上午来到南京中医药大学,为全省中医临床优秀人才培养对象送来了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 —中医药抗击疫情的贡献与思考。张伯礼说,目前中医药已经在海外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同其他国家签署了86个中医药合作协议,每年约有1.3万名留学生来华学习中医药、 20万人次境外患者来华接受中医药治疗,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正走出国门影响全球。

气可鼓而不可泄。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危机,江苏上下保持“进”的锐气,攻坚克难,“用28天时间实现本地确诊病例‘零新增’,再用25天时间实现本地确诊病例全部治愈‘清零’,全国率先复工复产、加快转型升级……”打赢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硬仗。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江苏的使命任务更加光荣,但发展形势更加复杂、挑战更加艰巨。我们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始终保持“好”的作风,在真抓实干中不断开创江苏发展新局面。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11月26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始终保持“稳”的定力,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类风险防控。
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经过这场大战大考的淬炼,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需要有“那么一股子劲、一股子气”,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困难所压倒。
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大考,也是对公民科学素养和科学精神的检验。
理念决定方向,思路决定出路。经过大战大考的淬炼,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强大综合实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经过大战大考的淬炼,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是真正的英雄。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坚持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
千番风雨今回望,河山无恙,烟火如常。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和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江苏打出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视察江苏时,充分肯定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称赞江苏“为我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恢复正增长作出了突出贡献”,这是对我们的最大褒奖、最大鼓励!
经过大战大考的淬炼,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坚持党的领导。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运筹帷幄的指示批示,一项项审时度势的决断决策,无不彰显大国领袖的巨大政治勇气和高超政治智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提出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历史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在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夺取一个又一个新胜利。
科学技术是社会进步的强大支撑,更是决胜疫情防控不可或缺的“硬核重器”。当前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考验,科技服务业正成为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随着返城高峰到来,一些城镇和社区发出通知,劝阻外地人员返城和租户入住。对此,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会治理司司长陈越良在国家卫健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村镇和社区发出禁止外地返城、租户入住通知的初衷是为了防止疫情输入,但不宜搞“一刀切”,建议村镇采取更加现实的措施,可沟通协商后让外地住户暂缓返回。
日前,数批境外旅游团因武汉航班取消停留南京,面对这些“空降来客”,南京各部门紧急行动,迅速实施检疫、妥帖安排住宿、及时送去棉服、精心配置三餐,以高效的行动和无微不至的关爱融化了“不速之客”们的忐忑不安。
毫无疑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我们的原本平和安逸的生活,在新春佳节之际,蛮横地挑起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