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赞江苏大学生抗疫志愿者,期待“最美”的你
2020-10-14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各大高校学生踊跃投身阻击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和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包装搬运疫情防控物资、通过自媒体公众号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大学生志愿者的战“疫”足迹深入全国各地,他们用身体力行诠释着志愿者的内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

每个志愿者都是一朵花,

他们盛开在街道,社区,村落,

在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

微笑是她们娇艳的容颜,

真诚是他们瑰丽的色彩,

奉献是他们摇曳的身姿,

爱心是他们迷人的芬芳,

他们盛开在每个需要帮助的人心里。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现拟举办“点赞江苏大学生最美抗疫志愿者”网络推选活动,对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弘扬网络正能量。以线上线下积极互动的形式,为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点赞。鼓励志愿者文化在高校校园落地生根,激励广大学子将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本次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江苏新华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华日报全媒体科教新闻部承办,以网络推选形式,充分挖掘江苏高校学子在阻击疫情志愿活动中的动人事迹;展示江苏高校立德树人、以德育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让社会公众深刻认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意义,形成群众关注、全社会支持的良好氛围。

各普通高校大学生有以下行为者,可申报参与本次“点赞江苏大学生最美抗疫志愿者”网络推选活动:

1.前往湖北抗疫一线或其他省市区医疗抗疫一线,参与实习、服务等疫情防控活动;

2.参与社区、街道疫情防控服务,如执勤、物资配送等志愿者活动;

3.参与校园疫情防控,提供志愿者服务;

4.利用网络媒体平台进行辟谣、舆论引导;

5.以新媒体作品等形式,弘扬网络正能量;

6.以其他形式、方式参与疫情防控。

具体活动时间安排如下:

本月起进行候选人资料申报收集;11月上旬进入候选人网上展示阶段,并接受网友投票,之后组织专家进行推选;11月下旬举行表彰并进行获奖人物事迹展播。

候选人信息提交并经初审后,在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新华报业网等平台相关频道进行展示,同时由网友进行投票,票数最高的前60名进入终审环节(网络得票数量按30%计入总成绩)。

活动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共同参与“点赞江苏大学生最美抗疫志愿者”网络推选,并最终确定“江苏大学生最美抗疫志愿者”入围名单,并对入围的“江苏大学生最美抗疫志愿者”进行表彰、颁发证书。本次活动还将选择适当时间,在省内部分高校举行“江苏大学生最美抗疫志愿者”事迹报告会。

联系人:李先生,电话:025—58680637,15995295632

邮箱:

1360342750@qq.com

相关申报材料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活动详情如下:

点赞江苏大学生最美抗疫志愿者,期待“最美”的你。

标签:志愿者;疫情防控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