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发之旅 | 真快!不到两小时就从盐城到了徐州
2019-12-17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妈,慢点儿走不着急,这车开得稳呢,一点不用担心晕车!”上午8点55分,王红霞搀着自己74岁的婆婆张兰,登上徐宿淮盐高铁的首发列车。这婆媳俩都是射阳县合德镇人,听说盐城到徐州开通了高铁,74岁的张兰非常向往,前两天一放票,王红霞就快手抢了2张,和婆婆一起踏上高铁“首发车”的体验之旅。坐在高铁车厢中,看着窗外流水似的风景,张兰回忆起自己1966年去北京,先坐轮船到镇江,然后再坐火车,一路上花了5天时间,人被折磨得筋疲力尽。“那时候就想能有更快更舒适的车就好了。但是我真没有想到高铁这么快,15分钟就从盐城到建湖,不到2小时就能到徐州。”这位7旬老人喜滋滋地对记者说。

  在首发的列车上,记者还碰到四位正在补票的乘客,他们是从盐城到徐州东的。记者一打听,原来他们是徐宿淮盐高铁的建设者,首发车“一票难求”,他们只好到车上补票。“坐在自己修的高铁上,心里就是爽!”其中一位叫陈文林的中铁八局职工说道。记者 施广权 范木晓子 石小磊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