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全省高铁通车里程突破1000公里
2019-12-17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徐宿淮盐高速铁路是我省高铁路网的“金腰带”,西起徐州东站,沿线设观音机场、睢宁、宿迁、泗阳、淮安东、阜宁南、建湖等站,终至盐城站;连淮扬镇高速铁路是我省高铁路网的“脊梁骨”,全线2020年通车,此次通车的连云港至淮安段,设灌云、灌南、涟水三个中间站。两条铁路设计时速均为250公里。

  2条高铁通车后,苏北5市全部迈入高铁时代,万众鼓舞。

  这几年,江苏全省上下同心加快补齐铁路短板,多措并举实施“弯道超车”。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铁路办主任陆永泉告诉记者,以往一个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周期约需3到5年,而现在,苏南沿江城际铁路1年左右就实现了开工,宁淮城际铁路更是在取得规划支撑之后8个多月就实现开工建设,连续创下高铁建设史上的“江苏速度”。随着苏北2条高铁的开通,全省铁路运营总里程达3550公里,其中时速250公里以上的高铁1270公里,比“十二五”末分别增长29%、57%。省委确定的“苏北突破、苏中提升、苏南优化”的发展思路,“苏北突破”基本实现。

  记者 施广权 范木晓子 石小磊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