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北首个“高铁春运”,回家可以这样走
2019-12-17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春运火车票已经开抢,随着苏北5市通上高铁,这个春节往来于大江南北之间的归家人,真的方便多了!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新闻发言人陈万钧介绍,根据计划,徐盐高铁、连镇高铁连淮段在开通运营初期(12月16日至12月29日)每天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1对。其中,盐城到淮安最快的G4688/9次只需32分钟,到徐州最快D5670次1小时49分。淮安至连云港最快D5689/92次57分钟。徐州到盐城最快的G4687次只要1小时31分钟。

  12月30日,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徐盐高铁、连镇高铁连淮段开行动车组列车将大幅增加,为沿线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大幅节省旅途时间。以盐城为例,盐城将开行北京、郑州、贵阳、重庆、沈阳等多方向高铁列车,运行时间分别是5小时43分、3小时38分、12小时30分、11小时43分、12小时50分,其中去往北京比现在快了1个多小时。

  再以淮安为例,淮安将开行北京、南京、上海、西安、兰州等多方向高铁列车,运行时间分别是4小时57分、3小时11分、5小时15分、6小时06分、8小时35分,极大地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两条新线开通之日起,同步启用电子客票。坐高铁的旅客不再需要提前取出传统的纸质车票,直接刷身份证或手机二维码,就可以快速进站验票乘车。

  记者 施广权 范木晓子 石小磊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