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海大学教学蓝皮书受青睐
2019-12-11 0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廷玉 张春平  
1
听新闻

  江苏2018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日前揭晓,由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教授沈扬、副教授刘云等主编,土木交通学院百余名师生共同参与完成的《河海大学土木类本科教学系列蓝皮书》获特等奖。这也是全国土木类专业中首套辅助大学四年全教学环节专业引导实用丛书。

  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发展之本。《河海大学土木类本科教学系列蓝皮书》项目团队,秉承“教师主导、学生主体、以生为本、教学相长”的理念,从2013年开始编撰《蓝皮书》,至2018年陆续完成了1套7部、总计150多万字的土木类本科教学系列《蓝皮书》,从适应性发展、创新潜能发展、连续发展及协调发展四个方面,构建了土木类本科人才可持续发展的教学管理模式,对本科教学进行全程导引。

  系列《蓝皮书》被师生们亲切地称为“我们土木的蓝宝书”,已作为样本在全校所有专业推广,并被全国100余所高校的教育教学职能部门或学院、专业学习借鉴,产生了显著的示范和辐射效应。

  蒋廷玉 张春平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