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纳米产业集聚度全国最高
2019-10-30 0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讯 10月23日,第十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幕。现场,98个纳米技术项目签约开工开业,涵盖微纳制造、第三代半导体、纳米功能材料与器件、纳米健康等4个细分领域。

  作为21世纪三大新兴技术之一,纳米技术已成为提升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手段。苏州工业园区抢抓机遇提前布局,2006年,园区将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苏州工业园区已成为全球知名八大纳米技术产业集聚区之一,并跻身国家纳米新材料创新型产业(试点)集群以及全国纳米人才最集中、国内纳米技术产业集聚度最高区域,同时也是全国最大的氮化镓材料与器件集聚区和MEMS产业链支撑体系最完善的区域。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纳米技术应用产业技术水平快速提升。先进微球研究所突破微球“卡脖子”技术,实现微球材料的国有化生产;汉天下自主开发的微纳制造滤波器,打破国外市场垄断;纳维科技、晶湛半导体、星烁纳米等一批企业攻克技术壁垒,填补多项国内外技术空白。截至目前,累计引进纳米技术应用企业610家,今年1-9月,苏州工业园区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实现产值564亿元。

  今年是纳博会第十次在苏州工业园区举办。伴随着苏州工业园区纳米技术产业的一路成长,纳博会也成为国内最具权威性、规模最大的纳米技术应用产业领域国际性展会之一。据介绍,下一步,苏州工业园区将围绕纳米技术前沿科学构建产业链图谱,瞄准“国际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先导区”开展布局,加强与世界知名纳米研发中心合作对接,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勇攀纳米技术产业高峰。(王拓)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