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科贷”成员覆盖全省11市
2019-10-30 0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科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讯 近期,经审核同意,新沂市、常州经济开发区新加入“苏科贷”合作体系。截至目前,“苏科贷”合作地区已达81个市、县(市、区)和国家级高新区,覆盖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通、泰州、扬州、盐城、淮安、宿迁等11个设区市。

  “苏科贷”全称为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专项资金贷款,是由省、地科技部门联合商业银行以低息贷款的方式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一种政策性贷款,重点解决科技型小微企业首贷难题。

  作为我省科技金融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苏科贷”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风险共担”的工作机制运行,引导商业银行以低息贷款的方式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力求破解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难。“苏科贷”支持对象为江苏省科技金融风险补偿资金备选企业库库内企业,企业需填报企业信息数据及上传佐证材料,由地方科技部门审核后,将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苏科贷”企业库。

  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受省科技厅、财政厅委托,负责“苏科贷”日常管理服务,对意向参与合作地区的申请资料进行审核后,报省科技厅择优确定参与地区,并与合作地区签署协议。

  据统计,自2014年省科技厅、财政厅印发《深入推进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专项资金贷款(苏科贷)工作实施方案》以来,在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持续宣传推动下,全省累计新增30多个地区参与到“苏科贷”合作中来;新增的合作地区中,苏南占42%,苏中、苏北分别占28%和30%。

  (苏科宣)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