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思想周刊·新论】前进征程上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
2019-10-15 0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 郭广银

  党的坚强领导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一切光辉成就的决定性因素。可以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发奋图强、艰苦创业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历史和现实已经强有力地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党的坚强领导是民族复兴征程中再创伟业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以其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动员凝聚力以及开拓创新能力为民族复兴前进征程上再创伟业提供了正确方向、力量源泉和制度保证。具体言之,要确保正确的前进方向,要团结和凝聚前进的磅礴力量,要加强制度保证,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一以贯之地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在新的前进征程上,我们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就需要一以贯之地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伟大工程为重要抓手,应对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内外考验和挑战。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需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敢于担当的志气、本领高强的硬气。只有将自身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中国共产党才能赢得主动、优势和未来;才能不负人民的重托和历史的选择;才能以旺盛的生命力带领人民群众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进。

  (作者为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东南大学教授)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