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布
2019-07-10 0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项目一

  项目名称: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路灯无线控制系统

  所属单位:苏州大学

  所属领域:电子信息

  项目成熟度:批量生产

  项目简述:传统路灯控制系统只能集体控制某一条路上的路灯,而不能精确到每一盏灯。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路灯无线控制系统充分研究并融合传感器技术、无线传感网络技术、GPRS通信技术及嵌入式计算机系统软硬件设计技术等应用于城市照明,开发新型智能城市照明无线控制系统,是智能电网的有机组成部分。实现了利用一台计算机或手机控制到全市单灯的梦想,为节能、路灯自检、自动管理、延长路灯使用年限提供了技术基础,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城市照明的路检、单灯控制、节能、信息跟踪等问题,是现代城市照明的根本解决方案,实现路灯管理、节能管理自动化。本成果已经在重庆江北机场、陕西富平等十余个场景应用。

  项目二

  项目名称:水稻染色体的分子细胞学研究

  所属单位:扬州大学

  所属领域:现代农业技术

  项目简介:水稻是重要的粮食作物,由于水稻的基因组较小,易于转化和繁殖,因而在近代生物学研究中,水稻已成为重要的模式植物之一。本课题组以水稻为研究对象,结合现代分子细胞学研究手段对其开展了一系列开创性的研究工作,其中包括筛选获得覆盖水稻12条染色体的初级三体和24个臂的成套端三体及部分次级三体;对栽培稻粗线期的核型进行了系统的研究,为水稻的初级三体、端三体和次级三体等体材料的选育与鉴定提供了保证;筛选获得了全套24个位于水稻不同染色体臂上的特异分子细胞学标记,这些分子细胞学标记可有效帮助识别不同染色体,因而在水稻遗传及基因组研究中可发挥重要的作用;参加水稻第1、4、10三条染色体全序列测定项目,解决了其中存在的特殊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包括不同Conting间Gap大小的估计、着丝粒区域Conting的验证、叶绿体及线粒体基因组DNA在细胞核基因组中整合的染色体位置等。

  (项目由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提供)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