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产研院与省教育厅合力打造创新共同体
2019-07-03 0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26日,省产研院与省教育厅在“江苏高校优势学科服务高质量发展暨三期项目建设推进会”上正式签署全面合作协议,重点支持省产研院专业研究所与江苏高校合力打造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创新共同体,标志着省产研院与江苏高校联合培养“集萃研究生”的工作全面启动。

  会上,省产研院刘庆院长发表“集萃人才、创梦未来”的主旨演讲。省产研院作为江苏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承担着高校院所与产业、全球创新资源与江苏的桥梁作用,与江苏高校有着天然的渊源关系,在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产业技术成果转化、产业技术科研人才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有效合作,积累了实践经验。未来,省产研院将继续携手江苏高校,充分发挥技术创新体系、技术供给体系和人才生态体系功能作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合作,努力为优势学科建设提供动力支持,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集萃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是省产研院深入推动与高校院所产学研用合作的具体举措,该计划包括设立“集萃奖学金”,引导省产研院各专业研究所与国内该专业领域顶尖高校院所建立紧密合作关系,以产教融合的全新模式进行研究生的联合培养,为专业研究所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助推江苏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

标签:江苏;高校;产研院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