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走解放路 奋进新时代】扬子江药业:一座制药巨擘的“治愈秘笈”
2019-04-26 15:27:00  来源:中安在线  
1
听新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不少人认为江苏泰州是座“治愈系”的城市,原因不仅是这里的早餐三宝(烫干丝、鱼汤面、蟹黄包)“治愈”着一个人的味蕾。临江而起的中国大型医药企业集团——扬子江药业集团所研制的各式药品,多年来同样治愈着万千患者。

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外景

  从1971年至今,扬子江药业集团从偏居江苏一隅的一家镇办小厂,经过不断拼搏进取,连续三年获得了国家工信部公布的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第一名,成为中国医药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军企业。4月25日,“重走解放路奋进新时代”长三角主流新媒体记者团走进扬子江药业集团,为您揭秘这座制药巨擘的“治愈秘笈”。

  “任何困难都不能把我们打倒,唯有质量!”当日上午,在这座长江边的扬子江药业集团展览馆,讲解员向记者团一行重复了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镜人在集团内尽人皆知的一句话。这句话,正是扬子江药业集团40多年来发展的命脉。该集团一名高管向记者介绍,就是在抓质量上,扬子江药业从来没有丝毫放松,这也成为徐镜人做企业的终身信条。

  该高管介绍,扬子江药业的发展经历过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1971年到1992年,是艰苦创业阶段;第二阶段是1993年到2011年,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二次创业阶段;第三阶段是从2012年到现在的做大做强、迈向国际化的阶段。“无论在哪个阶段,扬子江药业都坚定‘做企业,质量是生命’的信念和质量文化。

  “时间不会骗人,从数据上看,扬子江药业的质量之路一直走在同行前面。”该集团高管称,从上个世纪90年代初,扬子江药业就开始率先推行1992年版的国家GMP管理规定。2010年,在国家新版GMP颁布之后,全集团10多个公司、40多个生产车间在2013年底即全部获得通过,比国家规定期限提早了两年。2008年,扬子江药业启动欧盟GMP认证,目前集团已经有4个车间、7个品种获得欧盟GMP证书。

  记者采访获悉,在提升药品质量上,扬子江药业从上个世纪末开始,就开始重视对设备的投入,在生产、质量和研发的主要设备和检测仪器上,都开始启用国际一流技术装备。“在有的剂型产品的生产线上,比如海吉公司的冻干粉针生产线,已经通过对设备等的大量投入使质量保证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该高管介绍,截至目前,扬子江药业集团已经有4个车间生产的6个制剂品种和一个中药提取物通过欧盟GMP认证,5个中药材标准进入《欧洲药典》。

  “小分子,大分子,治病安全好分子;中国药,西洋药,医生患者认好药。”在扬子江药业集团的展览馆一楼大厅,徐镜人的这则价值信条分为醒目。面对陈列的药品,记者团里不时能听到“蓝芩口服液,这个治咽炎很有效”“这个胃苏颗粒我妈胃不好,是常备药”这样的恍然大悟后的感叹声。的确,这座长江边的药业集团,“低调”到你可能没注意到过他的名字,但这家药厂研制出的产品,相信很多人用到过,并从此信任它、青睐它。(记者 吴洋 苏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