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肯尼亚发现史前巨狮遗骸
2019-04-24 0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发 现

  美国古生物学家4月18日表示,一种长有超大尖牙、活在2300万年前肯尼亚大草原的巨型狮子,可能是史上最大的肉食哺乳类动物之一。

  据报道,研究团队在《古脊椎动物学期刊》上刊出新的研究发现。研究人员挖出这个名为Simbakubwa kutokaafrika(斯瓦希里语,意为非洲巨狮)新物种的下颚、牙齿与部分骨骼。

  据估算,巨狮体重可能达到1.5吨。研究人员说:“非洲巨狮是极为特殊的超大肉食动物,明显大于现代狮子,很可能比北极熊还大。”

  报道称,巨狮的化石早在数十年前即被发现,却一直被埋没于肯尼亚一间博物馆内。重新发现并研究它,有助于研究大型肉食哺乳类如何演化及灭绝的历史。

  中新网

标签:巨狮;肯尼亚;研究;史前;遗骸;发现;肉食;尖牙;脊椎动物学;可能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