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短视频新闻:重磅!北京同仁堂蜂蜜:过期品送入原料库还涉嫌更改生产日期
2019-04-17 18: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附件:

采编过程(作品简介):

201812月中旬,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记者经过调查发现,位于盐城滨海的北京同仁堂蜂业委托生产商,将大量过期蜂蜜回收进原料库,有重新包装上市销售的嫌疑。同时还证实,该企业之前也存在更改生产日期等不法行为。在记者与当地执法部门联合调查,掌握充分证据后,《零距离》于20181215日晚播出独家调查《同仁堂蜂蜜改“年龄” 谁玷污了三百年老品牌?》将该代工企业更改日期、并且被执法部门认定的违法行为公之于众,在电视节目播出同时,相关短视频作品《重磅!北京同仁堂蜂蜜:过期品送入原料库还涉嫌更改生产日期》在《南京零距离》腾讯企鹅号上推出,并在微博等平台推出,引发社会高度关注。

 

社会效果:

该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当晚19:00,该条短视频在《南京零距离》腾讯企鹅号上推出,播放量近640万次,2.5万人参与评论。当晚21:00,短视频在《南京零距离》微博号上推出,仅十多分钟,就被人民日报微博抓取转载,环球时报、北京日报、新京报等媒体官微迅速跟进。5天时间,该条短视频微博播放量达2200多万次,累计播放量超过2700多万次,报道推出第二天,北京同仁堂蜂业发布声明,向消费者郑重致歉。该事件迅速引起各级部门高度重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责成北京局对北京同仁堂总部展开调查。211日,市场监管部门经过缜密调查,对北京同仁堂集团作出1400多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并责成同仁堂蜂业立即对涉事产品依法召回。当晚,北京同仁堂集团发表了处理相关责任人员的声明,共8名负责人被降级或免职。

视频二维码

【北京同仁堂蜂蜜生产商被曝回收过期蜂蜜】知情人爆料,知名品牌北京同仁堂蜂蜜的生产企业将大量过期、临近过期的蜂蜜回收回来,企业宣称“退给蜂农养蜜蜂”。然而记者发现,回收蜂蜜被倒入大桶,送入原料库。执法人员:召回产品应悬挂不合格品标识,企业的操作存在很严重的问题。今年9月他们也有过类似操作,而今年10月企业还更改过蜂蜜的生产日期,违法延长产品“寿命”。

(微博网址:https://weibo.com/tv/v/H7nYOtqd8?fid=1034:4317604580648480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