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飞飞团队造出“窥视未来”新AI
2019-02-20 0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连线

  道路千万条,你走哪一条?AI知道。不仅知道,还能预测出你要干什么。这种全面“窥视未来”的能力,出自李飞飞团队的最新研究。

  这项研究由卡耐基梅隆大学(CMU)、Google AI和斯坦福大学共同完成。他们运用一个端到端的多任务学习系统,从画面中识别人类行为和TA与周围环境的互动情况,然后根据这些信息,预测出这名行人未来的路径和行为。无论是预知的范围还是准确率,都比以往的研究更强。

  在此之前,“窥视未来”的研究也不少,不过都只是预测人接下来的行走路径,无法预测他们干什么。比如2018年李飞飞夫妇团队发表在CVPR上的Social GAN,代表了当时最先进的水平,却也只能预测“要去哪儿”。而这项最新的研究,不仅预测了人的路径,还预测出了这些人的活动。

  未来,自动驾驶的汽车,可能再也不用担心横冲直撞的行人了,机器人也会与人类“和谐相处”了,毕竟人类想要干什么,系统都了如指掌。

  (量子位)

标签:李飞飞;未来;团队;预测;研究;窥视;什么;路径;卡耐基梅隆大学;斯坦福大学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