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秦淮河畔党旗红,队歌嘹亮少年强!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走进南京市秦淮区
2019-09-27 1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宫燕敏)秦淮河畔,人文荟萃,书声琅琅。经典诵读、雏鹰小队寻访、重温入队誓词……9月27日,“强国少年说与国共奋进”南京市党团队三旗传递主题活动秦淮区专场走进五老村小学,重温红色记忆。

  

  活动现场,全场齐唱国歌,鲜艳的国旗高高飘扬。护旗手们护送党旗、团旗、队旗依次出旗,场面庄严,激动人心。全体少先队员用稚嫩的童声唱响队歌,清脆嘹亮。“我是少年!我是少年!我有如炬的眼,我有思想如泉……”由五老村小学二年级队员代表带来的经典诵读《我是少年》,动人心弦。4名雏鹰假日小队队员和大家分享了暑期红色寻访的成果,他们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优秀队员代表肖寻兮、优秀团员代表王亚洲、优秀党员代表刘晶晶送上了寄语和祝福,之后,秦淮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刘娟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双塘小学少先队员的舞蹈《快乐向未来》,充满蓬勃活力,队员们特地设计了“70+爱心”的造型,深情表白祖国。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为传承英烈精神,强化少先队员对党、团、队组织的认同与热爱,9月18日,“强国少年说与国共奋进”南京市党团队三旗传递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共青团南京市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市网信办、南京市少工委、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特别支持。此次秦淮区专场活动得到了秦淮团区委、秦淮区委网信办、秦淮区少工委、五老村小学、双塘小学、中山小学、五老村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的大力支持。

标签:秦淮区
责编:吴旻玥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