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国少年说 与国共奋进”南京市少先队红色经典“诵读学传”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鼓楼区
2019-09-26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乐涛摄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韦轶婷)9月26日上午,“强国少年说 与国共奋进”——南京市少先队红色经典“诵读学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党团队三旗传递主题活动鼓楼区专场在渡江胜利纪念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南京市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市网信办、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少工委、南京市学生联合会、南京市博物总馆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特别支持。

  蓝天白云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500多名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齐聚在国旗下。随着《歌唱祖国》的音乐声响起,党、团、队三面旗帜依次出旗。

  

乐涛摄

  现场,来自鼓楼区的少先队员代表们高亢有力地唱起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由金陵汇文学校小学部少先队员代表带来的诗歌朗诵《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充满了新时代少年的骄傲和自豪。由南京市琅琊路小学表演的音诗舞画《人间正道是沧桑》,重温毛泽东经典诗词,缅怀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告诫少先队员们要珍惜现在、努力奋斗。南师附中树人学校附属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们诵读了名篇《强国少年说》,激昂地表达出心中的强国之志,铿锵的朗诵声响彻云霄。红帆广场上,500名少先队员们排成“中国70”字样的队列,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

  

  少年儿童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一本红色经典有助于他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那些红色故事里,少年儿童为革命英雄的精神所感动所流泪,也坚定了他们为建设伟大祖国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在热烈的氛围中,与会领导与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启动南京少先队红色经典“诵读学传”系列活动,并向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了红色经典书籍《习近平讲故事(少年版)》。这一活动由南京团市委与“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联合举办,着力推动红色文化走进校园、深入课堂、沁入学生的心灵,以“红色读本学习园地”、“红色故事我来说”等方式陆续呈现,引导南京45万少先队员学习传统文化、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策划的“强国少年说”红色经典阅读进校园系列活动将在江苏各大中小学热力推广。

标签:
责编:吴旻玥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