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写给放牛小弟的第一封信
2019-02-01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无法见面的放牛小弟:

  你好!

  今天是你的双肺与我共同生活一周年的日子,时间就这么在反复无常中过来了。至今,我都很感谢你的家人,无论出于什么样的原因,他们的善意之举救了我。而你的生命也在不同的人身上延续,真的很神奇。我想,善良如你,会理解父母的决定,也不会责怪他们吧。

  我们从未谋面,但从陈院长的口中我知道你比我小,所以就是我的弟弟吧。我时常想象你的模样,黝黑的皮肤,壮实小小的身材,笑起来会露出白白的牙齿,淳朴而懂事。对于你的意外离世,我很遗憾,我希望你走的时候没有太多痛苦。

  我很想带你看看这个世界,他远比你曾经拥有的那个广阔很多,也复杂许多。我希望你能在看过之后,依旧热爱生活,做简单真实的自己。

  这一年,你跟着我经历了不同的状况。在起初不断哭泣的日子里,我觉得很愧疚,白白辜负你这么好的肺源。痛苦的原因,你一定明白,但是你只能默默陪伴。终于有一天,我觉得需要改变了,我就让自己狠狠的大哭一场,不断的向你说着“对不起”。从那天以后,我再也不轻易让眼泪掉下来,你也看到了我的努力吧。为了自己,也为了你。有时,会觉得你曾经这么好的身体状况,给了我不小的压力。于是,有意无意的和你说说话,慢慢的,压力也转化成动力了。除了父母朋友,你是让我坚持走下来的原因。你也是我最忠实的倾听者。这样的行为会不会很傻?

  放牛小弟,我曾有过去拜访你的家乡你的父母的念头。后来放弃了,一是我的体力还不足以去做这件事;二是,不知我的贸然前往会不会再次揭开你父母心口的伤疤,让他们又想起这个伤心的回忆。有些事情,不能刻意,不如相忘于江湖吧。

  这一年,姐姐最大的感触就是:自己做不到别人也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苛求;自己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不要强求。简单的道理,说不定你做的比我好。

  放牛小弟,我们约定吧:每一年的今天我都给你写一封信,说说我们共同经历的时光。希望这封信能有三封、五封、十封……越来越多。

  这一年,你跟着我受了不少苦,希望以后这样的状况越来越少,最好不再出现。我们都轻松面对每一次的不适吧。希望我们能融洽相处,我会好好爱惜。

  再次谢谢你,晚安吧。

                                                       感恩的姐姐

                                                            2014年08月31日

标签:
责编:郭蓓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