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写给放牛小弟的第二封信
2019-02-01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亲爱的的放牛小弟:

  你知道我是一个不轻易许诺的人,因为承诺太重,而我又言出必行。现在,我又要给你写一封信了,我很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这是我们的一期一会。

  今天是我与你的双肺共处的第二年。比起第一年,我有了很多进步。我可以进健身房运动了,步行的距离和速度都大大提升,肺功能也更好。呕吐的频次有所减少,找到了方法去控制。当然会出现新的问题,但是都能解决,也算是好消息,对吧?其实,生活就是这样,在前进的路上,你会不断遇到障碍,面对它,解决它,迈开自己的双腿跨过它。

  心态上我有了一些变化。至少,这段痛苦的经历我已经可以轻描淡写的说出来了,不掩饰,不回避,坦坦荡荡,轻轻松松。你一定知道,折磨我的情愫,我释然了。体谅是最大的善意,告别是最好的开始。对于疾病,对于生活,我是个乐天派。比起愁云惨淡,我更喜欢阳光普照。这也有你给我的力量。每当我困惑的时候,我就让自己回到术后刚睁开眼的那个原点,想一下那个时刻的心情,然后就能重新坚定自己的方向。想想你,就会觉得这个世界是简单而充满爱的。

  我很珍惜你的肺,真的可以用如获至宝来形容。医生严令禁止的事情,我一次也不会去尝试。虽然平时嘻嘻哈哈不走心的样子,但是我非常清楚我的底线在哪里,对自己负责,就是对你最好的报答。今年我也终于有机会带你去感受武汉的江滩,香港的繁华,澳门塔的刺激,古镇的简朴,影视城的神奇。你陪着我去上课,去唱歌,去健身,去写作,与有价值的人共同成长。我吹过的风,闻过的香,结识的朋友,你都了解吧?我这么棒,你一定会为我感到骄傲。

  很多时候,我不知道该怎样把你的爱传递出去,它太贵重。经历过的人感同身受,未经历的很难有共鸣。坦白说,我希望,得终末期疾病需要器官移植的人越少越好,这毕竟不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如果不幸遭遇了,那么我也希望每个人如我一般否极泰来,得到命运的转机。客观的看,生命真的太伟大。在它面前,很多问题不值一提。你能想象么?一个人的器官在别人的身体里强有力的工作着,让接受者更有希望的活下去。我以前从未想过自己会是接受者,但是真的发生时,幸福得太突然。

  因为你,这个世界更加美好。我想活得久一点,带你去看更好的世界。

  那么,请等着我明年的来信吧。

                                           不曾忘记你的姐姐

                                                 2015年08月31日

标签:
责编:郭蓓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