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写给放牛小弟的第三封信
2019-02-01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同甘共苦的放牛小弟:

  请原谅我的软弱,就在几天前,我以为自己没有足够的力气给你写信。这么轻言放弃,几乎就要失信于你了。今年这封信很特别,是在我重生的无锡市人民医院给你写的。

  第三年了,这是充满意外的一年。事情并没有朝着所有人预期那般美好的发展下去。除了跟朋友去周边散心几次,我们去的最多的地方是医院急诊。最频繁的时候,一个月去医院四次,待的天数累计起来有18天。这种煎熬不足为外人道。常有人说,那么大的手术都扛过来了,这些小问题你也能承受的。我的答案是,我并不能承受,我也不愿承受,可是我除了承受别无选择。当急诊的医生一次次告诉我,你的检查结果都是好的,我们能为你做的只有这些,止吐护胃解痉补营养,剩下的就要靠你自己的时候,我其实很无助。比我专业的人解决不了我的难题,我是失望的。第一年、第二年解决不了,我可以配合,可以等。第三年,真的到我耐心和信任的边界了,身心都在接受考验。所以这一年,伴随着身体的不适,我越来越焦虑。

  还有一点令我感到恐惧的,是这一年我熟识的病友好几位都离世了。三年像一个魔咒。如果我一路平安健康的过来,我不会在意这些。可惜我并没有。呕吐的日子里抗排异药是吃不进去的,即使勉强塞下,一会儿也会吐出来。所以每个月我会有几顿药落下,即使告知了医生,也改变不了什么。我多么害怕连累到你,放牛小弟。一边担忧着胃肠道问题,一边又警惕着排异反应的出现,我心力交瘁。(再次强调,请术后病友按时按量吃药,不要心存侥幸,不要妄自调药!)

  常言道,使你疲劳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鞋里的一粒沙。感谢我强大的神经系统和有你在的信念吧,放牛小弟。即便我常嚷着要放弃,但也坚持到今天了。心里还是有万般不舍与不甘吧。

  也许一些待移植的病友与家属看到这里会有顾虑。倘若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双肺移植手术。人类在追求爱、自由与幸福这些事上,从没有停下过脚步。生病的日子我只能在医院与家度过。精力充沛的时候,我去上烘焙课,听摄影讲座,进录音棚录歌,探店写美食点评,过得丰富多彩。没有一场改变命运的手术,这些体验都不会有。没有稳定的身体状态,人生会失去很多上场的资格。最遗憾的莫过于我本可以。

  这三年,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家庭加入器官捐献的队伍,我由衷高兴。这些人和放牛小弟并肩,携手医护人员带领我们抗争病魔,这种大爱超越孤独与死亡。

  都说三年是道坎,我跌跌撞撞磕磕绊绊也走到了自己的三周年。以后不舒服了还是会嚷嚷,嚷嚷完了依然继续扛下去。不是因为坚强勇敢,是因为得之不易,代价太大。

  放牛小弟,这一年我没能好好照顾自己,工作也丢了,挺对不起你的心意,也让父母操心了。休养生息一阵子,再披挂重上战场吧!

  每年给你写一封信,其实也是反思自己的过程。向你倾诉,不知不觉就充满了力量。这封信写了一些“残酷的真相”,是因为我相信,无论现实怎样,乐观热爱生活的人会一如既往,吓跑的永远是怯懦意志不坚定的人。

  我有信心,给你写第五封、第十封信,希望时光翩跹,初心不变。

                                                  努力照顾自己的姐姐

                                                           2016年08月31日

标签:
责编:郭蓓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