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写给放牛小弟的第四封信
2019-02-01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共同成长的放牛小弟:

  这一年,我数次有提笔给你写信的冲动。因为这一年,发生了太多事,曲折起伏,百转千回。我一直压抑自己激动的心,想着再等等,等到我们约定的日子。这一天,终于盼来了。我很高兴,今年是以这般稳定良好的状态与你交谈。

  去年那封信写完没多久,我们就一起见证了无锡市人民医院肺移植中心15周年庆的庆典。那是我第一次直播,没有经验,问题很多。大家却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与包容。从医生到病友,参与度都很高,看到那么多朝气蓬勃的脸,你有没有和我一样感慨生命延续的神奇?

  不知道我在南京市鼓楼医院昏迷的时候,你的肺是如何配合呼吸机维系我的生命的。那一刻,我觉得,我最接近你要离开时的状态了。那一刻,我好像能感受到你离世前的不舍。我强烈的求生欲望,和你给予的支持信念,让我在第14天晚上醒了过来。所有医生都惊呼“不可思议”“奇迹”。你知道吗?有那么多厉害的医生牵挂着我的病情,他们为我祈祷,为我祝福。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没想到,两个人的力量竟然这样强大。

  抢救回来,我就面临了一系列问题,肺部感染、吞咽功能丧失、声带受损、四肢无力,我不能进食,不能说话,不能独自坐起来躺下去。我有担忧,我把你的肺保护得那么好,可是还是让它感染了。这么多年,这是第一次感染啊。但是医生们为了救我,没有办法,你能理解的,对吧?我又“温习”了一遍肺移植手术后要做的事情,挂水治疗,鼻饲喂食,声带理疗。我的父母,从我昏迷开始到我出院,就一直守着我,跟我说话,呼唤我,给我按摩,帮我看用药时间,抱我下床上厕所……我实在睡得太久了,他们为我一下子老了那么多。我的爸爸抱我越来越吃力,可是当我能自己下地走路的那一天,他竟然开心得把我抱了起来,那种笑容我永远也忘不了。我的妈妈每夜每夜睡不着,白天累得直犯困,但是只要我一有动静,她立刻就醒了,出院的时候,我胖了,她却瘦了。我总怕我的感染治不好,拍一次胸片,我就问一次医生。各种要求我都乖乖照做,只要能治好,我不怕疼,也不怕累。感谢我们之间的互相激励,放牛小弟,最后我终于能安心的拿着我的CT报告,在心里对着你笑了。

  回家没几天,我又吐了,因为过去三年的反反复复,我有经验了。可是昏迷和感染的经历,让大家心有余悸。于是,我又去了无锡。我常说我很幸运,这次的呕吐让医生们找到了原因,对症下药,竟然控制住了。因祸得福。悬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心情舒畅,食欲大增,我也一发不可收拾的胖了起来。

  平稳度过换药期,我跟医生护士们的革命友情也更深了。坦白说,这一年的经历比之前更加惊心动魄,可是我真真实实的看到了医护人员的不容易。当我最危险的时候,医生们轮番来病房探望我,十几分钟换一个人。我的主治医生和主任为了找到解决方案,几个晚上睡不好,周末主动来加班。护士老师们,谨慎的记录着我的各项指标,机器一有报警她们就会进来询问。他们顶着的压力,源自于那一份责任心。这份感动看在眼里,我会转化成动力,更好的配合他们提出的各种治疗建议。放牛小弟,我不隐瞒你,这个社会是有不尽责的医生,也有态度不好的护士,可是我相信这是个例。大家如果因为个例而对医护人员这个群体产生偏见,从而引发矛盾,有时产生过激的言行,是不是太不理智了呢?

  之后的日子,我带着你一起参加了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在那场活动上,我第一次接触到捐献者家庭,协调员以及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我切身感受到,在器官捐献这条路上,有这么多人默默承受着误解,无怨无悔的付出。带着证明自己的想法,我挑战了女子400米中长跑。在移植运动会上,我虽然没有取得理想的名次,但是完成比赛跑向终点时还是获得了鲜花和掌声。我也为此受邀参与了腾讯视频节目的录制。这一系列事情的发生,我有时会觉得难以想象。我做每一个决定的初衷都是你,放牛小弟。我希望让那些捐献家庭有信心,捐给我们很值得。我们的生命质量得到了大大的改善,我们的生命之花在顽强的绽放。

  没有呕吐的生活,大家都很舒心。我可以独立去医院进行常规复查,帮助家人做做家务,读书写字唱歌聚会。中断的健身与烘焙都继续做下去。这是一种良性循环吧,身体状况好了,就可以去锻炼;合理的健身坚持下来,心肺功能就会有所提升;有了更好的体力,可以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交良伴做善事,心情愉悦,身体更棒了。手术出来后,我尝试了很多事情,爱好广泛。在一次次的发现自己的局限性之后,我终于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烘焙,起初我喜欢那份从中获得的成就感,现在,我懂得享受在这个过程中得到的内心的平静。做任何事情,一开始,都会遭受非议,伴随着旁人的担忧,但是只要你坚持,就会有收获,就会看到意义。我总是不相信,现在发现,那是因为坚持的不够久。你要有足够的耐心去努力,这样你才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这一年,我是没有任何旅行计划的。惊喜来得毫无征兆。当江苏卫视找到我的时候,他们提出带我去你的家乡看一看,我内心是很雀跃的。在反复确认,我们遵循“双盲”原则的前提下,我开启了带你一起回家的桂林之行。一路都很顺利,我没有出现任何的水土不服。在漓江上乘着竹筏,我看着青山绿水,心里想着,我要多看一点风景,这样就能多了解你一点,我们就可以更好的适应对方。在老寨山俯瞰漓江,视野一片开阔。我深深的吸了几口气,让你的肺能多感受到家乡的气息。去龙脊梯田,我遇见了朴实的山民,听着别人的故事,我突然很钦佩你的父母。他们也许没有走出过大山,但是他们的见识,他们的魄力,超越了地理的局限。他们选择用你的生命去换取更多人的新生,这份沉甸甸的爱,伴随了多少眼泪。他们是爱你的,亲爱的弟弟。我也一样疼爱你。

  遇到你之前,我只是一个平凡普通的姑娘。因为你,我的生活受到关注。越来越多的媒体联系我,越来越多的病友私聊我,我是挺高兴的,我很感谢“被人需要”。同时,我也知道自己的不足,自己的不成熟。有你在,我可以很好的守住内心,脚踏实地的去做一些真正能帮助到别人的事情。宣传器官捐献比宣扬我个人更重要。

  你会不会觉得姐姐太罗嗦,絮絮叨叨了这么多。其实,我一直想送你一份礼物的。今年我30了,就在我重生4岁生日的今天,我决定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微信平台上登记报名。若我以后面临死亡,我愿意把可用的器官捐献出去,在器官不能用的情况下,我还愿意捐献遗体以供医学研究。

  可能,我们会失去爱,但是绝不能失去爱的能力。

  也许,我们会不快乐,但是绝不能失去让自己快乐的能力。

  这,才是真正属于我们的,弥足珍贵的东西。

  因为有你,我多了一个视角看待世界,也更好的理解了别人。今年的复查一切都好,我很兴奋的期待着我们第五年的到来,希望不负成长不负你。

                                                                元气满满的姐姐

                                                                     2017年08月31日

标签:
责编:郭蓓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