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
2020-01-14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讯 近期,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开展2020年新春走访慰问见义勇为英模活动,全省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共登门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3920名、发放慰问金1134万元,其中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91人、发放慰问金80.5万元。

  1月13日下午,在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明发滨江新城,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弘强、常务副理事长邵木金、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孙建友来到“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杨学涛家中,弘强理事长向杨学涛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详细了解杨学涛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珍惜荣誉,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杨学涛在从事出租车驾驶期间,曾多次配合公安机关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

  1月3日至4日,弘强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邵木金一行在徐州开调研慰问。弘强向不幸牺牲的王吉爱同志表示深切缅怀,向王吉爱的父亲致以亲切慰问,并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照顾好老人家的日常生活、解决好老人家的实际困难。要大力宣传以王吉爱同志为代表的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凝聚社会共识,奋力开创新时代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新篇章。2015年,王吉爱因跳进机井勇救男童献出宝贵生命,2017年被省人民政府评为烈士。

  在南京江北新区泰山新村见义勇为工作站、徐州泉山湖滨街道见义勇为工作站和铜山工业园区见义勇为工作站,弘强对工作站取得的显著成效赞不绝口,要求全省各级基金会扎实做好宣扬见义勇为精神、发现见义勇为典型、保障见义勇为人员权益等工作,切实把“第一道阵地”建设好、发挥好、宣传好;要让这些“草根英雄”和他们的亲属享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怀温暖,感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要全力做好见义勇为人员的确认、表彰、慰问、救助、帮扶、助学、住房、医疗等工作,使见义勇为精神得到全社会的高度认可与关注。

  1月3日下午,淮安见义勇为烈士王士军的父亲王锡明老人来到淮安市淮阴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向基金会赠送印有“数十年如一日关心和照顾”的锦旗,对基金会的关心和照顾表示由衷的感谢。1995年8月,王士军同志因保卫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持刀歹徒英勇搏斗而壮烈牺牲,1996年被民政部追授为“见义勇为烈士”称号。

  据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倪红娟介绍,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自1993年成立以来,坚持每年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共慰问2600人次、发放慰问金1268.12万元。重点对受到省级以上(含省基金会)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中,由于本人牺牲、大病、伤残或直系亲属大病等原因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进行精准帮扶慰问。2019年,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省慈善总会为70户见义勇为人员困难家庭集中发放慈善帮扶金200万,从2018年起每年为全省符合条件的418名获得省以上见义勇为称号的人员办理人身意外、医疗住院、意外骨折和重大疾病保险,目前共理赔41人次、支付保险理赔款41.74万元。在今年慰问活动中,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专门下发通知要求,要求全省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认真组织走访慰问活动,主动向党委政府报告,把见义勇为慰问对象纳入到党委政府新春走访慰问工作中,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及时解决困难需求,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德行天下、好人好报的良好氛围。

标签:见义勇为基金会;见义勇为;慰问
责编:李旸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