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金秋助学
2019-08-17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希 陈小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盐城讯(陈希 陈小蛟)“帮助见义勇为人员子女解决就学问题,让他们的子女传承爱心,把爱的力量转化为回报社会的动力。”8月16日下午,盐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举办金秋助学金颁发仪式,该市41名见义勇为子女获得资助。

  以见义勇为者为荣

  学子畅谈未来

  “感谢基金会的叔叔阿姨一直关注着我们,我一定好好学习,树立自己理想,回报大家对我们一家的关心和帮助。”来自徐州工程学院大三的学生曹杰感激地说道。

  今年21岁的曹杰是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曹加刚的儿子,2011年7月11日凌晨2时许,两辆重载卡车经过通榆河大桥时不慎坠落通榆河,在曹加刚和妻子江文静的帮助下,4名驾驶员被成功救助上岸。

  曹杰说,见义勇为者和他的父亲一样,在他心目中是英雄,也是他的榜样,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美好情怀。“爸爸的行为让很多同学都很佩服,也感染了我,我以有这样的爸爸感到自豪,这也是我努力学习的巨大动力。”在校学习优异的曹杰生活中也是个热心肠,自己看到别人家有困难也会帮一把。

  “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也是我们做父母的责任。”采访中,曹杰的父亲曹加刚说。

  累计帮助500余人

  “娘家人”的关爱

  “我只是偶然做了件应做的平凡小事,但社会却给予我很多荣誉,今天见义勇为基金会又为我送上了一份贴心的关爱,真切地感受到它承载着许多期许与厚望。”来自东台市三仓镇的吕洲,今年即将上大一,2018年寒冬,他成功救起一名落水小男孩。

  近年来,盐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通过不断创新助学载体,健全助学网络,扩大助学范围,建立覆盖各学龄段的助学帮扶体系,全面推进金秋助学活动,为更多的见义勇为人员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基金会成为“见义勇为人员之家”。

  盐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坚持以服务见义勇为人员为工作中心,通过打造助学、助能、助志、助业“四助”全程助学模式,着力做到应助尽助。2004年以来,该基金会已累计资助见义勇为人员子女500余名,发放助学金240多万。

  礼遇见义勇为人员

  打造帮扶品牌

  2019年1月1日起,《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正式施行,其中加大了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力度,这无疑是见义勇人员的一大福音。

  近年来,盐城市基金会广泛动员广大有识之士伸出温暖之手、关爱之手、帮助之手,共同探索助学活动新途径、新措施、新方法,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力量投入到金秋助学的行动中来,着力打造金秋助学帮扶品牌。

  “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帮助见义勇为人员子女解决就学问题,让更多见义勇为困难家庭燃起对未来的希望、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让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尽力地去传递爱心,把爱的力量转化为回报社会、建设祖国的具体实践。”盐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李长见如是说。

标签:见义勇为者;见义勇为人员;助学
责编:缪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