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发改局走村入户开展“三进三帮”
2018-11-06 15:3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姜局长,我这两天感觉身体不太舒服,我想到县里检查看看。”

  “好哎,大娘,你收拾一下,我带你现在就走。”

  这是10月20日,在泗阳县穿城镇砖井村74岁老人乔继友家里,县发改局工作人员姜耕田与结对户交谈情景。

  泗阳县发改局认真开展“三进三帮”活动,走进乡村帮助镇村理清发展思路,走进农户帮助农民就业创业增收,走进田头帮助农民发展高效农业。该局成立了“三进三帮”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方案,经常深入挂钩村,全面把握农户真实诉求,做到帮扶到点到位。全局55名干部职工入村进户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以拉家常的形式和村民促膝谈心。他们走遍砖井村875户人家,每月到71户建档立卡户家里,了解村民所思、所想、所需,组织惠农政策解读、涉农价费宣传,帮助谋划致富之策。该局坚持联村共建、选派扶贫书记、扶贫日走访等制度,常态开展“聊家常、送温暖”活动。

  “三进三帮”工作开展以来,泗阳县发改局为砖井村新建80千瓦屋顶光伏电站2座,使该村集体经济每年增加收入约15万元。该局组织工人医院对71户建档立卡户家里老人免费体检,每逢传统节日组织开展慰问。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