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县裴圩镇:强作风提效能 护航乡村振兴
2019-08-14 15:25:00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泗阳县裴圩镇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为工作推进总抓手,深入挖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潜能,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

  干群协同,擦亮民生工程品牌

  “我每天跟村干部一起到工程建设现场,既是搬迁户,也是监督员。”陈集村老党员刘玉是农房改善搬迁户,在农房改善工作中他带头签字搬迁,新房子正在紧张施工中,他每天早上跟村干部一起到建设工程现场去“巡逻”。虽然建设单位施工规范、监理单位把关很严,但刘玉还是坚持每天去现场:“镇里、村里干部天天都来,自己家的房子,我就更要上心了。”

  陈集新型社区是裴圩镇2019年农房改善重点项目,由泗阳县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建设有限公司统规代建。从项目筹划到开工建设,裴圩镇始终把群众关心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在项目选址、工程实施等阶段多方征求采纳群众意见。该镇形成了一支由班子成员牵头、部门负责人具体负责、村居配合、群众参与的队伍,聚力把农房改善这项民生工程做精、做细、做实。

  夯实作风,打造“亲”“清”营商环境

  位于裴圩镇稻虾基地的哈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该镇2018年农业重点招商项目。项目从意向投资到落地生产,裴圩镇安排工作人员全程开展“保姆式”服务,在企业注册、专业指导、矛盾调处、供需协调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

  “以前以为招商引资都是‘一招了之’,没想到我们项目正式生产后,镇里的工作人员定期到我们基地走访、指导,村里安排两位村干部帮助协调用水、用电事宜,让我们外地投资者感受到了当地的真诚。”项目负责人董亮说。

  在努力营造“亲”商氛围的同时,裴圩镇着力优化“清”商环境。该镇出台了《裴圩镇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作风建设考核暂行办法》,对党员干部高标准、严要求,重点对不落实、慢落实、假落实、低水平落实现象进行整治,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镇纪委开辟“破坏营商环境整治”绿色通道,对群众反映的影响企业正常经营、吃拿卡要、违规收费等行为快查快处,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为企服务意识。

  敢于担当,提升干部工作效能

  长期以来,众裴路瓦房村至陈石村路段两侧地块被周边住户占用,部分种植高秆农作物,影响交通安全。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裴圩镇结合公共空间治理工作,镇村两级将众裴路两侧土地收回,清除高秆农作物,恢复绿化设施。

  在此次公共空间治理工作中,县乡主干道两侧地块均被收回、清理,过去长期遗留的问题正在逐步解决,一场以产业空间、交通道路空间、湖泊河道空间、村居集体资产资源空间、集镇区及农村居住区空间等五大空间治理为切入点的公共空间治理行动在裴圩镇如火如荼开展。截至目前,通过公共空间治理为村居集体经济增收56.3万元,闲置资源、被侵占资源得到有效整合,村居集体经济增收潜力得到进一步挖掘。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以坚强的纪律、过硬的本领要求自己,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裴圩镇党委书记颜柏说。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