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新媒体记者团“重走上海解放路”:致敬过往 奋进新时代
2019-06-05 13:06:00  来源:东方网  作者:朱贝尔、汪伟秋、刘昊  
1
听新闻

图片说明:上海市委网信办主任姜迅宣布上海站活动启动,并向采访团记者代表授旗

  东方网记者朱贝尔、汪伟秋、刘昊6月5日报道:今天上午,“重走解放路 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上海站在沪启动。上海站是本次采访活动的第三站,长三角网络记者将一同回顾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同时也展现上海巨大变化、崭新风貌,以及上海人民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的新作为、新风采。

  “重走解放路 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是在三省一市党委网信办指导下,由上海东方网、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安徽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东方网、中国江苏网、浙江在线、中安在线承办。活动于4月22日启动,在过去一个多月里,三省一市的新媒体记者奔赴长三角20多个城市,深入采访、抚今追昔,取得了丰硕成果。

图片说明:东方网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继良致辞

  在上海站启动仪式上,东方网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继良致辞表示,上海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今年是上海解放70周年。上海战役从1949年5月12日开始,至5月27日结束,在历时15天的过程中,歼敌15万以上,但解放军也有7613名烈士长眠于这片土地。我们重走解放路,怀念先辈所付出的牺牲和艰辛,通过报道革命历史和传承文化,让我们不忘初心。70年来,我们取得长足的进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党的十八大以后,经济、社会变化翻天覆地。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关注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是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上海站采访活动,我们四地单位加强加深沟通,进一步强化联系,共同发出主流新媒体的声音。

图片说明:中国江苏网副总编辑方晖讲话

  中国江苏网副总编辑方晖讲话时表示,“重走解放路 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自今年四月启动以来,记者们追寻信仰的力量,记录地方的发展变迁,推出了一系列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媒体稿件和产品。沪苏浙皖合力孕育出自成一格的江南文化,我们坚守信仰、筑牢红色根基,我们携手创新。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金融中心、科创中心。我们这次采访活动既是对先辈精神的缅怀与追寻,更是凝心聚力再出发。

图片说明:浙江在线副总编辑吴小龙讲话

  浙江在线副总编辑吴小龙指出,上海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一个英雄的城市、一个走在改革开放前沿的城市、一个引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城市。虽然这次在上海采访时间不长,但行程安排紧凑,浓缩的都是精华。既有解放上海的印记追寻,也有历史街区的红色记忆,更有展现新时代发展的农村新貌。期盼各位记者在上海站的采访中,践行“四力”,创新手法,采写制作出更多精彩的报道。

图片说明:安徽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海龙讲话

  安徽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海龙表示,上海解放70年,也正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长三角的主流媒体,在东方网的倡议发起下,我们中国江苏网、浙江在线、中安在线四家单位共同启动“重走解放路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意义十分重大,受众广泛关注。在下一步深化合作进程中,我们全力支持上海东方网发挥龙头带动和中流砥柱作用,真诚携手苏浙两省媒体发挥各自优势,以更加扎实的举措,走好主流媒体协同的路子,担起媒体融合的担子,为长三角地区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鲜活的样本和更加广阔的平台。

图片说明:记者代表、浙江在线记者张冰发言

  在记者代表、浙江在线记者张冰看来,沪苏浙皖记者齐聚上海是因为共同的身份——党网新闻工作者、新媒体记者、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的记录者。“作为媒体人,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在重走解放路的过程中,回望历史、汲取营养,为奋斗新时代凝聚更多更强的力量。”

图片说明:沪苏浙皖记者齐聚上海追寻红色足迹

  在此次上海站采访活动中,记者团将赴崇明区、杨浦区、虹口区进行实地全景采访,路线包括解放崇明岛登陆纪念碑、杨浦滨江党建服务站、多伦路街区红色记忆路线等,追寻红色足迹,共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活动承办单位,上海东方网以大型专题、人物专访、直播报道、新媒体产品等多种表现形式,报道解放70周年以来上海各行各业的巨大变化,讲好新时代上海故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