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淮安区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2019-10-18 16:0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市淮安区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安排,主动作为、周密谋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坚持部署在前、行动在前,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市委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后,淮安区迅速召开区委常委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区于9月20日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制定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分工及工作制度等文件,理顺工作机制,成立15个指导组,覆盖全部91家参学单位,督促指导工作开展。同时详细制定主题教育周工作计划,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四项重点措施协同推进,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

  发挥优势,创新载体。充分发挥周恩来总理家乡这一独特优势,把学习周恩来精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精心打造周恩来精神宣讲“三优一特”品牌,通过培育一批优秀讲师、优秀党课、优秀节目和特色基地,深入挖掘周恩来精神的时代价值,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从伟人风范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坚持把党史、新中国史和淮安区厚重的革命史作为全区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必修课,着力构建“8+N”系列教学点网络,打造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同志故居、车桥战役纪念馆、中共中央华中分局旧址等8个学习主阵地,因地制宜建设N个特色辅阵地。同时为全区基层党支部送去《忠诚》《周恩来与故乡》《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等系列电教片,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结合实际,服务大局。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中心工作相结合,以主题教育高水平推动淮安区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围绕重特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在重点项目建设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对参与项目建设的党员进行统一管理和教育,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统筹指挥和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围绕制约淮安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瓶颈,区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分管领域,确定31个调研课题,每个课题均制定详细调研方案;各参学单位领导班子集体制定一个总课题,班子成员认领一个子课题;各党支部以“三到”行动等形式征求群众意见,确保将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淮安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制定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方案,从精神宣传、部署安排、进展成效、先进典型、重点活动等五个方面开展宣传工作,为主题教育营造氛围。

  记者 刘海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