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信院:把学习融进活动 让主题教育“活”起来
2019-11-09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比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诗歌朗诵比赛、“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师生主题大合唱比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在校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全体党员教师的积极性,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紧扣新时代脉搏,传承红色文化,回顾光辉历程,表达了南信院广大党员教师在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中“走前列、当先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举办“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诗歌朗诵比赛,聚合力激动力。学校各参赛队以慷慨激昂的热情、爱党爱国的深情和奋发有为的豪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铿锵有力,充满自信与骄傲;《力量》气势磅礴,满载幸福与使命;《不忘初心,筑梦前行》激情澎湃,表达豪迈和奋发;《不忘初心,为教育事业奋斗前进》深情款款,展露初心和决心;《西花厅的那盏灯》娓娓道来,寄托思念和缅怀。一首首诗,均配以优美音乐和精彩图片,再现经典魅力、展现原创风采,引起广大党员共鸣感悟,涤荡初心,增强使命。

  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比赛,抒情怀写心意。比赛期间,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共收到来自13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102篇征文作品。在征文作品中,老师们通过自己独特的视角反映了时代变迁和社会进步,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经过特邀专家的认真阅读与评审,共评选出16篇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

  参赛教师纷纷表示,主题征文活动加深了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也激励了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的斗志。

  举办“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师生主题大合唱,颂祖国敬未来。唱响主旋律,齐奏奋进曲。本次活动共有包括教工党员代表队、辅导员助理(导生)代表队、团学组织代表队、学生党员代表队等11支队伍、600余人参加。“祖国不会忘记,默默奉献的儿女,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10月28日,大合唱比赛在《祖国不会忘记》中拉开帷幕。《我的中国心》《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国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唱祖国》《精忠报国》《天耀中华》《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成了对祖国的深切告白,也传达出我校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团学组织代表队的《我爱你中国》用朗诵、手语、歌唱等多种形式,唱出了青年学子深藏心中对于祖国的真挚热爱,那份炙热的感情,点燃了全场师生的爱国热情。教工党员代表队带来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一上场就引起全场热烈掌声,教师们那饱含深情的歌声将整场活动推到了高潮。伴随着歌声,一面巨幅五星红旗缓缓在场中央展开,在场的学生也情不自禁地起立,挥舞国旗、同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