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学防灾减灾,南京市全面加强杨树食叶害虫防治工作
2018-08-04 15:38:00  来源:南京林业站  
1
听新闻

杨树是我市森林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遍布各区并多分布于主要道路两侧及城镇、村庄周边,保护好杨树资源事关区域生态环境改善、森林景观维护。近年来,舟蛾类杨树食叶害虫在我市呈现常发、频发、高发态势。今年入夏以来,第二、三代杨树食叶害虫已在多地造成中重度危害,部分绿色通道两侧杨树叶片被吃花吃光,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

市、区林业主管部门根据虫情危害情况,明确监测责任,合理布设监测点,对杨树食叶害虫实施定点定人监测,重点监测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主要旅游干道两侧和风景名胜区、杨树片林的虫情,及时准确掌握有害生物发生动态,科学准确预测发生期与发生量,在防治关键期发布预警信息,指导各地及时采取预防性和除治性防治措施。

预计八月上中旬进入杨舟蛾类害虫第四代幼虫危害盛期。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迅速行动,制定应急防治方案,多方筹集防治资金,成立防治专业队伍,落实好药剂药械,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抢抓幼虫危害的十天防治窗口期,全面开展防治作业,科学防灾减灾控灾。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