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区积极应用生物防治手段治理林业有害生物“美国白蛾”
2018-08-05 19:40:00  来源:南京林业站  
1
听新闻

8月2日,浦口区西江社区,路边的杨树林枝繁叶茂,但在枝叶之间的细微处,正悄悄发生着一场战斗,身体渺小的周氏啮小蜂正四处寻找美国白蛾的蛹,寄生并杀死这种重大林业有害生物。

美国白蛾市目前唯一一种林业和农业共同检疫的外来有害生物,其寄主植物杂、繁殖潜力大、适应能力强、传播途径广、直接危害重、扩散扰民多、除治难度高,对农、林业生产危害极大。目前浦口区根据自身情况,主要利用性诱捕器针对越冬代成虫、第一代成虫和第二代成虫进行三次监测。同时针对其幼虫生物学特性,采取人工网幕剪除和化学药剂防治相结合的方式,控制美国白蛾发生为害。

浦口区作为全省5大苗木基地之一,同时也是美国白蛾重点防控区,为更好的控制美国白蛾危害,浦口区积极利用周氏啮小蜂(素有“森林小卫士”的美誉),“以虫治虫”,开展生物治理,全区防治面积达到6000亩次,既达到了保护目的,又实现了对环境的保护。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