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睡觉,让你美丽、健康的新秘方
2018-12-26 07:54:00  来源:微信公众号:郭一平说真话  
1
听新闻

  知道吗!

  “科学家们已经发现了一个可以让你延长生命的革命性的新秘方。它能提高你的记忆力,增加你的魅力;让你保持苗条,降低食欲;保护你不得癌症和老年痴呆;不让你感冒和伤风;降低你心脏病、心梗和糖尿病的风险。你会感觉更快乐,不抑郁,不紧张。你有兴趣吗?” 伯克利大学心理学和神经科学的教授Matthew Waler在他著作的书《Why We Sleep》中告诉人们,这个可以包治百病的良方,就是“睡眠”。研究者发现,睡眠里面最重要的是NREM(不眨眼的深睡,主要功能是提高体质和免疫力)和REM(快速动眼的做梦睡眠,主要功能是提高大脑功能),这两样决定了睡眠质量。也可以说,睡觉爱做梦的孩子聪明!只要一个晚上睡眠低于5小时,体内专门对付癌细胞的免疫Natural Killer细胞就会减少70%!

  睡眠不足会加速癌细胞的增长。同样患肿瘤的小鼠,相对睡眠不足的,肿瘤增大速度快很多倍。最近,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睡眠不足视为致癌因素。

  睡眠比饮食和运动更重要。如果剥夺一个人睡眠或食物或运动24小时,睡眠伤害最大。每晚睡少于6小时的45岁以上的人,比睡7-8小时的人得心梗和脑梗的概率高200%。

  睡眠不足会变傻(因为REM不足影响脑细胞健康),容易得老年痴呆症。

  在科学家眼中,喝咖啡的行为,基本相当于在服用让自己睡眠不足的药物,如果已经上瘾,必须喝咖啡,科学家建议,最好在下午1点前喝。

  还有一个关于睡眠的误区是:喝点酒,好睡觉。研究发现,酒精不但不帮助睡眠,而且影响睡眠,酒精会扼杀REM睡眠,让我们不会做梦,而不做梦(没有REM的睡眠)严重影响智商。

  闹钟这种让人自律的神器,在科学家看来,却是影响心脏健康的帮凶。研究发现,特别是那种每隔五分钟就会叫一次的功能性闹钟,让心脏在短时间内受到3-4次压力,长期持续对心血管的影响很大。

  微信公众号:郭一平说真话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