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脉风流!这些无锡重量级文学名家,你不可不识!
2018-12-03 09:1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无锡有没有自我的、地域意义上的文学传统?这个问题,显然有着绝对肯定的答案。只是,长久以来,这个答案一直被人忽视;或者说,这个肯定的答案,一直被这个地域——位于长江三角洲中部,具亚热带季风气候,温和湿润的“鱼米之乡”——更为彰显的物质性概念所遮蔽。

  确实,无锡文学自有她的荣光。这种荣光,尤其表现在她所拥有的强劲、有序的文学传统。

  借着江南文脉论坛召开的契机,我们开列一张无锡文学家的重点名单,这张名单,按时间顺序,从东晋顾恺之始,迄于当代吴冠中。这张无锡文学的脉络图,虽然遗珠众多,但它的分量与光彩,放到任何地方,都足可让吾辈邑人自豪。

  西班牙诗人阿莱桑德雷曾说:“传统是革命的同义语。”无锡文学这一强劲、有序的传统,像丰厚富矿,等待着后来者们前来挖掘,并且在此基础上,进行永无止境的文学革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