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养老服务 送到家门口,灵!
2018-10-23 0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孟 旭  
1
听新闻

  每天上午9点,91岁的许阿星像上班一样准时出门,直到下午3点才回家。让她“乐不思蜀”的地方,就是相城区元和街道的晨曦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一早过去,医务人员给我们量血压、修指甲,有时候还做足底按摩;中午在那儿吃饭,十块钱的午饭政府补贴6元,我只花4元;下午,大家读书、看报、拉家常……说说笑笑,一天很快就过去了。”说起现在的晚年生活,许阿星赞不绝口。老伴离世后,她一直独居。“以前待在家里像坐牢,时间过得特别慢,现在日子可充实啦。我还学会了打电脑!”

  除了日间照料,相城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也越来越丰富。在太平街道,16位助老员每月要为1200多位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平均每天服务3户老人,按规定每户需要服务3小时,但事实上远远不止。”助老员徐素英说,剪头发、剪指甲、洗衣服、打扫卫生,只是最基础的服务,有时候他们还要帮老人种菜、跑腿、做饭……相处久了有了感情,除了干活,我们还会陪他们聊聊天。”

  目前,相城老年人口达10.48万,占户籍人口的24.7%,其中80岁以上高龄老人有1.43万之多。全区建有信息化“居家福”智慧养老总院以及12个分院,建有81个日间照料中心(站),55个助餐点,3个助浴点。根据《相城区公共服务均等化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到2020年末,相城全区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将实现全覆盖,让老年人真正享受到“家门口的养老服务”。

  记者 孟 旭

标签:养老服务;晨曦社区;元和街道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