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是我家”
2018-10-23 0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朝晖  
1
听新闻

  “昆山是我家,我家在昆山,四海宾朋常相聚,美好的生活一年年……”10月19日,全国首家县级市台协会——昆山市台协会迎来了成立20周年的日子。庆典现场,当《昆山是我家》这首曲子响起时,台下来自海峡两岸的1700多位嘉宾齐声合唱。

  “我们在这个地方已经感受到血肉相连、血脉相通”,“昆山把台商当做自己人,以台商的立场看事情”,“融是血脉相连的亲情,汇是汇聚两岸情,是包容共创和双赢”,李宽信、郑宝堂、孙德聪……这些驻扎昆山十几年的台商朋友纷纷登台发言,表达对昆山这个“家”的认可和喜爱。

  从1990年引进第一家台资企业至今,昆山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超过4900个,投资总额超600亿美元。妈祖庙、台湾宗仁卿医院、华东台商子女学校……“台湾元素”在这里随处可见。如今,台资经济已经成为昆山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显著特点,支撑其多年位居“中国百强县”首位。昆山也由此成为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密切的地区之一。

  近几年,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昆山大力实施“台企生根”战略,积极落实“惠台31条”,暖了台商台胞的心。“这些实实在在的措施,是中央层面释放的重大政策利好,让我们充分感受到祖国大陆对台商全方位的关怀。”昆山台协会会长宗绪惠说。

  “选择大陆,就是为下一代选择未来。”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志承说,改革开放让台商获得很多发展机遇,希望下一代也能分享大陆高速发展带来的红利。 记者 潘朝晖

标签:昆山;台协会;台商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