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态旅游“旺”了旺山村
2018-10-23 0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盛 峥  
1
听新闻

  “我们专程从上海开车过来,没想到,眼前的旺山比朋友圈里还美。”10月13日,一走进苏州吴中旺山村的“知味恋歌”咖啡馆,李曦君和朋友们忍不住举起手机自拍。

  这间“隐藏”在大山深处的咖啡馆,白墙黑瓦,古色古香,奇花异草布满院落,流水喷泉相映成趣,咖啡的浓香与桂花的清甜弥散在空气里,被社交网络“达人”列为苏州新的“必玩地”之一。

  “过去为了解决温饱问题,我们不得不卖苦力挖山采石,不仅苦脏累,而且破坏了山体。”旺山村党委书记周奎元深有感触地说,以损害环境为代价的“靠山吃山”难以为继,村党组织果断决策关闭采石场,并在近年来将工业全部迁出村子,护山育林、筑路修桥,又先后带领村民到浙江杭州和台湾去学习农家乐与民宿经营,打造集休闲、美食、美景、文化等为一体的“文旅风情小镇”。“正是看中村里优美的生态环境,国际西点大师王森才带领团队在这里建起‘知味恋歌’、旺山美食研发中心等,也为村子带来不少人气,农家乐、民宿、咖啡馆节假日几乎一座难求。”

  清澈见底的九龙潭、种满茶树的叆叇岭、清新淡雅的民宿、创意十足的巧克力展示馆……昔日小山村,靠着“好生态”成了长三角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去年,旺山集体收入达3000多万元,村民人均收入4.15万元,生态旅游也让村民的生活越来越旺。

  通讯员 盛 峥

标签:咖啡馆;农家乐;苏州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