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在第二故乡 快乐成长”
2018-10-23 0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仲勋  
1
听新闻

  安徽641人、河南331人、四川218人……踏入张家港塘市小学的校门,围墙上的一幅手绘中国地图十分显眼,图上大多数省份都标注着一个数字。“这些数字代表当地有多少孩子在我们学校就读。”校长黄碧介绍, 塘市小学是张家港的一所百年名校,有2700多名学生,其中77.1%来自外地,涉及26个省、市、自治区,包括15个民族。

  学生来自五湖四海,对教育和管理提出新要求。塘市小学副校长孙汝英说,学校以“让家长和孩子一起成长”为理念,通过各种文化活动,让孩子们融入“第二故乡”。

  往校园里走,像是进入一个大花园,校园内挂满孩子们编的“三字经”,还有自编的各种黑板报;学校的刺绣教室,让孩子在动手间了解苏州文化;兰馨大讲堂“走进家乡”文化墙,邀请孩子登台演讲,说说自己的“家乡美”。

  现在,塘市小学已成为张家港实施新市民同城化待遇,推动新市民子女学有优教的缩影,去年入围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张家港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在这里快乐成长。”来自河南的王子歌是校园里有名的“微笑男孩”,在他看来,经常微笑既能保持好心情,也可以给别人带来快乐。 记者 李仲勋

标签:张家港;孩子;小学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