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婚夫妻 诚邀你在这一天,为烈士献花……
2018-09-13 16:09:00  来源:荔枝新闻  
1
听新闻

2018年9月30日是

第五个全国烈士纪念日

我们向80对新婚夫妻发出邀请

如果你于2017年9月30日后领证结婚

那么你愿意

和爱人一起在今年9月30日这天

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向英烈献花吗

  荔枝新闻讯 “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共创美好未来”。8月22日,记者从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处了解到,从即日起到9月18日,江苏省暨南京市将遴选80对新婚夫妇,于第五个全国烈士纪念日当天,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向英烈献花。

  今年向烈士献花活动包括:出兵礼、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先烈默哀、新婚夫妇向革命先烈献花、雨花台烈士遗属代表发言、新婚夫妇代表向全省青年倡议等内容。仪式结束后,新婚夫妇还将到丁香园聆听丁香阿乐的爱情故事,共植同心纪念树并播撒二月兰种子。

  报名时间:即日起到9月18日

  报名条件:组织推荐和个人自愿相结合。凡是在南京市2017年9月30日后登记领取结婚证的新婚夫妇均可报名。

  报名方式:符合条件者可在南京民政局、雨花台烈士陵园和各区婚姻登记处免费领取报名表格,也可通过微信、热线电话:025-68783096 68783033 等方式报名。

  线上报名可点击>>>

  向烈士献花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等部门组织,已连续四年举行。记者从今年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为推动这一活动形式的常态化,未来,民政部门将在婚姻登记处、烈士陵园附近,发放宣传资料和报名表,接受咨询报名。此外,还将选择一批献花点,通过提供免费花篮花束,安排讲解服务,赠送纪念物等,引导新婚夫妇在重要节庆纪念日,自行向烈士献花致敬。

  在新婚这个人生重要年份里,向革命烈士敬献一束花,是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对幸福生活的珍爱。除南京外,今年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将继续在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全面开展。省内其他地区有意愿参加活动的新婚夫妇,可向所在地宣传部门咨询报名。

以鲜花为媒向烈士致敬,以年轻纪念年轻

与爱人携手向未来出发,以奋斗续接奋斗

今年的献花活动,你会来吗?

  (记者/向莲君)

标签:新婚夫妇;献花;雨花台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