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30对新婚夫妇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献花
2018-09-13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30日是全国第三个烈士纪念日。盐城30对新婚夫妇冒雨赶到新四军纪念馆,整齐排列在新四军重建军部五位军部领导人塑像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献花。

  上午9时,献花活动开始,参加活动的30对新婚夫妇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声毕,全场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随后,在乐曲声中,30对新婚夫妇表情严肃、缓步向前,向革命烈士献花。

  烈士罗昊的父亲罗得中代表烈士亲属发言。罗昊生前为南京军区第十二集团军连指导员,2013年7月在组织海上重难点科目训练攻关中,因战士出现危情时为抢救战友而牺牲。牺牲时年仅28岁。 “他把生的希望留给了战友,把死的危险留给了自己,我儿这种临危不惧的献身精神为我们全家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因此,我深深地爱着他、怀念他。”罗昊的父亲罗得中在发言中说,希望青年朋友继承先烈遗志,携手努力、坚守岗位,建设美好祖国!同时,祝愿年轻夫妻在生活中互敬互爱、乐观积极,婚姻美满、家庭幸福!“我更愿你们矢志不渝,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家庭,使忠诚与信仰的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在献花仪式上,新婚夫妇向青年发出倡议:铭记先烈功绩,珍惜幸福生活;传承先烈精神,弘扬优良传统;继承先烈遗志,共创美好未来。“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开创的伟大事业,交到了我们手中。青年一代要继承先烈未竟的事业,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勤学修德、明辨笃行、创新创业,将个人奋斗融进祖国发展,让个人梦想与中国梦交相辉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智慧。”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施广权

标签:新婚夫妇;革命烈士;献花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