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场特殊的新婚纪念 南京90对夫妇献花革命英烈
2017-09-30 07:3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新婚之日,与革命先烈隔空对话,感受先烈们在青春年华的家国情怀,一定是一种特别的新婚纪念。2017年9月30日,是全国第四个烈士纪念日。届时,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将进行一场特殊的纪念活动——南京市90对新婚夫妇将向革命烈士献花、诵读雨花英烈家书、聆听雨花英烈亲属代表致辞,并向全省青年发出倡议,以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金凤

  军人夫妻

  他们和雨花台很有缘

  李普彪和姚婷婷是此次献花活动中为数不多的军人夫妻。29日的彩排,虽然没有穿军装,但小两口依然有军人的飒爽英姿。

  前不久,听说有向烈士献花活动,小两口第一时间报了名。

  “其实我跟雨花台很有缘,2009年的国庆节,我一个人到南京旅游时,就来过雨花台。”姚婷婷说,2009年适逢国庆60周年,当时的雨花台国庆气息浓厚,鲜花摆出的国庆字样让她记忆犹新。

  李普彪说,2007年3月,他刚入伍时,也是到雨花台瞻仰革命先烈,结婚时能和大家一起向烈士献花,传承烈士遗志,他觉得很有意义。

  “烈士应该被铭记,2015年阅兵时抗战老兵作为第一个方阵出现,作为军人,看了很振奋,老兵得到尊重,也提醒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要珍惜和平。”

  南京姑娘

  每年清明都去雨花台扫墓

  对于新婚夫妇张灏、唐亚新来说,雨花台烈士陵园实在太熟悉了。

  唐亚新在雨花台区财政结算中心工作,中午常会来雨花台散步。每年清明节,小唐的单位,也常会组织大家来扫墓。

  小唐是南京人,她经常听太太提及,南京大屠杀期间,在南京的栖霞山有一座很大的难民营。所以,小唐很小就知道和平的来之不易。

  今年国庆节,张灏决定,带着新婚妻子回爷爷奶奶家,让老人家也分享他们新婚的喜悦。

  “爷爷家住陕西绥德,那里离着延安不远,今年国庆,我们准备回去和爷爷奶奶团圆,再去延安转转。”张灏说,在9月30日向革命烈士献花,很有意义。“缅怀革命英烈,让我们始终铭记今天的和平是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要珍惜当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