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聚焦 大会日程 主题分享 圆桌会议 创新传播 大会流影 VR视角 大咖寄语 精彩网信
中国江苏网 > 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 > 大会聚焦 > 正文
1
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大咖分享“干货” 创新传播书写新篇章
2018-04-27 21: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拓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创新内容传播,下一个“风口”在哪里?27日,2018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圆桌论坛上,澎湃新闻、荔枝新闻、浙江在线、交汇点新闻等负责人现场交流经验,分享运营“干货”。

  澎湃新闻2014年7月22日正式上线,至今仍被称之为新媒体的现象级的产品。圆桌对话现场,澎湃新闻互动新闻运营中心总监张凌说,澎湃新闻是传统媒体“出身”,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扶持,并秉承着去做影响力至上的深度报道,这是澎湃新闻取得成绩的不可或缺的因素。

  “让创新常青,让报道年轻。”这是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事业部主任(兼)网络电视台总监何可一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荔枝新闻每隔20天会上线一个新的小版本,其中包含新技术使用,细节调整,将创新理念融入工作各个环节。

  “80年永立时代潮流,新华日报坚持创新,日益创新。作为新华日报办的APP,交汇点新闻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交汇点新闻客户端负责人高级记者陈炳山介绍交汇点之所以称为交汇点,就是想实现政情与民意的交汇,实现线上与线下的交汇,帮助大家实现梦想与现实的交汇。交汇点新闻一直在做创新、深耕新领域,让我们主流新闻在接天线的同时更加接地气,让重要的新闻变得有易读,也变得有温度。

  作为中国的第一代网络媒体之一,在浙江在线副总经理、副总编辑俞斌看来,新兴媒体不仅是媒体的形态,更多的是媒体理念,新兴媒体要发展,融合、技术、内容三者缺一不可。“传媒行业,只有保持不断奔跑,才能停留在原地。”俞斌说,大多数媒体始终把自己定位为是一个媒体公司,但是现在的网络媒体公司就是要媒体公司加技术公司,不能单纯地就媒体谈媒体。

  记者王拓 万小珍 林元沁 王梦然

标签:交汇点;澎湃新闻;圆桌
责编:苗津伟 崔欣
圆桌会议
主持人
胡翼青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
访谈嘉宾

俞 斌 ---- 浙江在线副总经理、副总编辑

张 凌 ---- 澎湃新闻互动新闻运营中心总监

陈炳山 ---- 交汇点新闻客户端首页编辑部负责人

何可一 ----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事业部主任

               (兼)网络电视台总监

大咖寄语